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改造提升惠民生--公司扎实推进供水管道改造工作

日期:2022-11-28 来源: 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 | | |

  为提升供水效率、保障宏路街道、石竹街道、上迳镇及渔溪镇居民用水稳定,公司积极开展福厦大道(福耀路-创业大道)管道改造工作,力争在今年12月底完成管道改造。

  项目主要包括福厦大道两侧约8公里DN150-600PE管及球墨铸铁管给水管道安装。因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工程中心接到市政府工作部署后立即安排施工人员、机械、材料进场。但由于福厦大道征交地尚未完成,道路两侧施工断面小,地下管线复杂,且有燃气、军用光缆等重要管线,需克服重重困难开挖。现场施工组织者立刻权衡制定施工方案,决定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让挖掘机先行“开路”,施工人员深入沟内“探路”,再由挖掘机避开管线继续施工。施工人员确保每日不少于2个工作面动工,日均管道完成量不低于100米,全力推进管道改造。

  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高宏路、渔溪片区的供水质量,保障供水稳定,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管道的升级改造,是优化市供水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公司将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己任,以提供优质安全供水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供水基础设施,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供稿部门:工程中心   撰稿、摄影:陈凯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创业大道168号邮编:350301

备案登记证号:闽ICP备12001250号   闽公网安备 35018102000034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