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福清水务公司承办2021年“安康杯”系列活动之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目视化项目成果交流及盐酸泄漏应急预案演练观摩活动

日期:2021-07-30 来源: 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福清水务公司承办了本届“安康杯”系列活动之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目视化项目成果交流及盐酸泄漏应急预案演练观摩活动,共14家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7月30日上午,各参会单位观摩人员在认真听讲了李翰文老师对双重预防机制的讲解后,又通过观摩观音埔厂区形象直观且色彩适宜的各种视觉感知标识信息,更加细致的了解了观音埔水厂目视化建设成果。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目视化管理可以更直观获取信息,了解厂区情况,同时可以事先预防和消除各种隐患。

  下午,参会人员观摩了盐酸泄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在厂区巡检时发现盐酸储存罐至抽酸泵管线泄露,在现场人员受伤且难以靠近的情况下,公司立即启动预案,通知应急小组,即刻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过程包括伤员处置,泄漏盐酸管道抢修,环保应急处置,演练评估等环节。各项步骤有序进行,30分钟后,泄漏点成功堵漏,盐酸泄漏得到控制,事故危害消除,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和检验员工应对盐酸泄漏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增强了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在使用危险化学品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

   

 

   

 

   

 

  供稿部门:综合管理部  撰稿、摄影:高舒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创业大道168号邮编:350301

备案登记证号:闽ICP备12001250号   闽公网安备 35018102000034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