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日期:2021-07-07 来源: 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 | | |

  ★申请安装用水: 

  新用户申请安装自来水,需到各区域供水部营业厅提出申请,按不同区域的实际要求递交申请资料并填写用申请表。受理成功后水务工作人员三日内前往现场勘察,确定管线走向、管径、水表口径以及水表安装位置;根据现场情况拟定施工图,安装费用;用户交纳相关费用后,水务公司三日内安装通水。为方便用户缴交水费,建议用户绑定银行卡进行水费代扣。 

  (注:城关和宏路供水区域需至市民服务中心受理) 

  ★如何办理水表更名、过户手续: 

  用户申请办理更名、过户手续,必须结清所欠水费(提供当月水费缴费单据);至当地营业厅提交过户申请材料,经复核人员复核后,对符合更名、过户条件的给予办理变更手续。 

  ★用户发现漏水,如何报修? 

  用户可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96396报修,或到当地供水部营业厅、拨打营业厅电话报修。 

  ★用户对注册贸易结算水表准确度有异议怎么办? 

  用户或者供水单位对注册水表读数有异议,提出送法定计量机构检定的,供水单位应当提供替换水表,另一方应当予以配合。送检注册水表经检定,符合国家标准的,检定费和更换费用由提出异议方承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由供水单位承担并更换注册水表。对发生异议前近一个抄表周期的用水量,由供水单位根据检定结果计算用水量后追收或者退还水费。 

  ★如何举报违章用水 

  用户可通过违章用水举报电话:0591-85388552或违章用水举报邮箱:fqsw_wzjb@sina.com进行违章用水举报,一经查实,根据公司《举报偷盗用水、违章用水、破坏供水设施奖励暂行办法》的规定,按追缴回企业直接经济损失的10%追加奖励举报人;最低不少于人民币100元。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创业大道168号邮编:350301

备案登记证号:闽ICP备12001250号   闽公网安备 35018102000034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