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公司纪委组织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2024-01-17 来源: 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 | | |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执行,1月15日,公司纪委组织开展《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林秉捷主持,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林秉捷重点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新增内容、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释义,结合典型案例解读条例规定,阐述了此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并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精神。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表明党中央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把严的基调和严的氛围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再次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鲜明信号。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以严明纪律筑牢对党忠诚。三要做先学深学多学的示范者、带动者,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推动《条例》全面贯彻执行。四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真正把严的要求、严的氛围立起来。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室  撰稿、摄影:黄远程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创业大道168号邮编:350301

备案登记证号:闽ICP备12001250号   闽公网安备 35018102000034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